Sponsored by
 
Events
News
 
Keyword Search
Year
 
05 - 24
[ Wed. ]
2017 NCTS Undergraduate Summer Research Program 大學部學生暑期研究計畫
 

主旨

         為使大學部學生利用學期修課所獲得的數學知識能有所延伸並提升學生在數學各不同領域的研究興趣,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數學組特別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大學部學生暑期研究計畫。學生將在這一個月內,以3-4人為一組以團隊合作的形式,在一位教授的指導下,在本中心對一特定的問題進行循序漸進的研究,並在期末提出研究心得書面報告。本中心將配合提供研究所需的各項軟硬體設施。

目標

        透過團隊合作,使課堂上所學的知識與研究議題結合,讓大學部學生體驗學術研究的樂趣。

活動時間與地點

         2017年7月24日至8月23日,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數學組(臺灣大學天文數學館)。

報名程序

         請備妥大一至現階段的學期成績乙份及一頁的個人學習動機(包含選擇下方的研究題目,請依志願順序選擇兩項),
         寄至 report@ncts.ntu.edu.tw 。

報名截止       

          2017年6月15日,錄取名額至多12名。

補助事宜

         凡經錄取的每位大學生將在計畫期間補助其生活住宿費新台幣18,000元整。 

指導教授與研究問題

        1.王偉仲,崔茂培 (臺大數學系) : 手機中的資料科學

        2.許元春(交大應數系) : 投資調控方程與應用

        3.林得勝(交大應數系) : 粗糙面上液體的流動

        4.劉聚仁(成大數學系) : 相位恢復演算法的效能評估

 

PDF Download↓

研究計畫正取名單

 

 

 

back to list  
 (C) 2021 National Center for Theoretical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