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by
 
Laboratory of Data Science
以往資料分析常利用觀察的樣本來推估母體的真實狀態,試圖以小窺大。但由於電腦及資訊科技的快速進步,今日收集的資料不僅數量龐大且形式複雜,除了眾多的變量,還有文字、數值等不同形態的資料結構。這類型的資料其數量之龐大,有時甚至足以代表母體,資料形式也異於以往的樣本數大於變數個數的結構,致使傳統的分析方法已不再適用。不同型態的巨量的資料引領出許多新的研究發展方向,如何發展新的方法分析巨量資料,是一個刻不容緩的課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我們需要跨領域的合作,除了統計學家研發新的資料分析方法具,並須與高效能科學計算及資料庫處理專長的學者專家充分合作,才能有效地應用資訊,解決問題提升績效,致力於提昇我國科技水準及經濟的發展。
 
本計畫旨在整合南部地區的跨校研究群並邀請國內對於此領域有興趣的學者專家一起參與,形成一個堅強的巨量資料分析研究團隊,擴大研究團隊的質與量,將目標放眼於成為國際頂尖的研究群。本計畫的研究主題著重於(1) Quality Engineering & Scientific Computing(品質工程及科學計算);(2) Financial Mathematics & Statistics(財務數學與統計)及(3) Biostatistics and Bioinformatics(醫學統計暨生物資訊)三大方向,並藉以培養年輕學子投入巨量資料分析的研究領域。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refer to http://www.math.nsysu.edu.tw/bigdata/.

 

 

 
 
 

 

 
back to list  
 (C) 2021 National Center for Theoretical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