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by
 
Events
News
 
Keyword Search
Year
 
12 - 26
[ Tue. ]
【申請截止日延長至2/18】2024 NCTS 大學部學生暑期研究計畫主題徵求公告
 

2024大學部學生暑期研究計畫主題徵求公告

主旨及活動說明:

為使大學部學生能利用修課所獲得的數學知識進行更深入的探討;同時提升學生對數學研究的興趣,本中心特別舉辦為期六週 (2024年7月8日至8月16日止) 的大學部學生暑期研究計畫,過去活動內容請參考:https://sites.google.com/ncts.ntu.edu.tw/nctsusrp 。

1.在第一週的前兩天,將在理論中心舉行博雅演講,介紹各組的研究主題,這些演講旨在讓學生了解各組的研究領域,並增進師生交流互動。在接下來的六週中,學生將在1~2位教授或博士後的指導下,對特定的研究問題進行循序漸進的深入探討和研究。在研習結束後二週內,學生須提交書面的研究心得報告,並獲得證書。

2.本期活動鼓勵一些新嘗試,例如:教師可與國外學者合作,共同指導學生,可以參考SLMath的Undergraduate Program (MSRI-UP) 

 https://www.slmath.org/msri-up,或與其他組教師合作,整合重要研究主題。

3.未來組建研究團隊時,請考慮學生組員的多元性和多樣性。

4.學生於活動期間須全程在中心進行研究,中心將配合提供研究所需的空間及各項軟硬體設施,並安排研習期間之住宿。

  

徵求計畫主題及指導教授:

中心補助指導教授其指導費每組30,000元,另補助指導老師交通與住宿費用(上限20,000元)並配給助教名額一名,助教補助其指導費20,000元整。若有國外學者參與指導,國外學者將以中心訪問學者的方式補助。凡有興趣擔任指導教授的研究人員,提出研究主題、主題介紹、規劃、目標、參考資料及「推薦/課前必備讀物」不超過3頁,於2024年2月18日前Email至apply2@ncts.tw 。

back to list  
 (C) 2021 National Center for Theoretical Sciences